2006年12月14日

"For Your Consideration" Ad. Gallery

每逢這個OSCAR季節, 各大電影公司也會在各大電影業界雜誌刊登"For Your Consideration"的廣告, 目的是喚醒5,600多位奧斯卡學院會員(包括章子怡!)對自己公司出品的電影作出適當的關照。

這個"For Your Consideration"廣告習慣應由90年代初期開始, 到90年代中期由仍是Harvey Wiestain主管的Miramax發提光大(Miramax出品電影曾連續10年獲最佳電影提名, 包括很普通的《The Cider House Rules》(1999)及《Chocolat》(2000), 全靠成功運用"For Your Consideration"廣告作心理戰)。

通常"For Your Consideration"廣告賣的也是Full Page, 如果是賣的是Double Spread, 證明電影公司對此電影信心十足, 拼死一戰求光榮。亦有可能是跟某導演或演員簽約時的其中一個條款。像1993年, 電影公司曾為史泰龍宣傳, 希望他可以憑《Cliffhanger》提名最佳男主角;根本沒有可能發生的事, 電影公司卻肯花上不便宜的廣告費, 那是因為史泰龍在簽約時要求的。

選一張感心的劇照, 加上令人回憶電影感人情節的語句, 足以令無名者一舉成名, 已成名者則更上一層樓。2001年, 21世紀FOX在Variety封面背後的Inside Front及Facing Inside Front兩版刊出一張Nicole Kidman載歌載舞("Diamond are Girls' Best Friend")的大劇照, 旁邊加上大字"She Sings, She Dances, She Dies...." , 令觀者想到Nicole多才多藝演出的難度, 以及角色的綺麗淒美, 結果Nicole Kidman憑《Moulin Rouge!》帶來演藝生涯的第一個奧斯卡提名。這是其中一個給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For Your Consideration" Ad.。

在荷里活生存的一句Motto, "Even you are well deserved, but if you don't ask, you will never have what you want!".

以下便是本年度的"For Your Consideration"廣告畫廊。今年最早的一個廣告是《Babel》, 她在9月25日已在Variety封面賣全版廣告。而"For Your Consideration"廣告攻擊會維持至明年2月上旬, 奧斯卡投票截止時為止。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