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Miss Pettigrew Lives for a Day 巴姐搞轉娛樂圈》: 兩位女主角好看!

2008可算是Amy Adams之年, 年初的《Enchanted》裡載歌載舞讓她成為閃爍之星又happy ever after; 在《Charlie Wilson's War》裡雖是行行企企的秘書, 但男女主角的Tom HanksJulia Roberts也對她大讚特讚; 沒有在港上映的兩年前作品《Junebug》得以片憑人紅重見天日, 小品之作沒有Amy Adams的討好演出肯定會很失色褪色。

在於暑假前上映的《Miss Pettigrew Lives for a Day 巴姐搞轉娛樂圈》裡, Amy Adams演出其實跟她在《Enchanted》的分別不大, 也是十三點的傻大姐, 利用身體扶搖直上, 周旋於歌場老闆, 戲院太子爺, 窮鬼有型鋼琴師這三位男性之間忙得不可開交, 幸好有Frances McDormand飾演的Miss Pettigrew誤打誤撞介入之下, 解圍兼被點醒, 作出了心裡的一個選擇。


第一主角其實是Frances McDormand的Miss Pettigrew, 作為有錢人家的保姆, 卻有時候因為一些原則屢被解僱, 慘變火車站的露宿者。很喜歡她跟時裝設計師Joe(有份演出《Margot at the Wedding》(觀後感)的Ciarán Hinds飾演)的眉來眼去欲言又止攻攻退退。印象中, Frances McDormand沒有太多演出愛情喜劇的女主角吧......

飾演窮鬼有型鋼琴師Michael的Lee Pace, 原來曾憑《Soldier's Girl》及《Pushing Daisies》兩劇提名金球獎的電視獎項, 只是在電影界仍是二打六。

故事沒有什麼驚喜, 點點的錯摸情節+兩位女主角的演出+二次大戰前的古式英倫華麗及蕭條佈景及服飾, 也是不會感得沉悶的。



《Miss Pettigrew Lives for a Day》總評分
導演:22/30
劇本:12/20
演員:15/20
美術:9/10
技術:8/10
音樂:8/10

總分:74


AMY ADAMS的其他演出及相關文章:
- 《Enchanted 魔法奇緣》: 笑以外, 還意外地浪漫感人
- 《Charlie Wilson's War 韋氏風雲》: 各方面也平平的政治喜劇
- 《Junebug少女日記》: Amy Adams的成功起點
- 巨星已誕生??!! ... Amy Adams
- Hottie of the day: Amy Adams

2 則留言:

Agnes Tse 說...

這套是08年遺珠, 我也在戲院看過. Amy Adams嬌, Frances McDormand妙.

Amy Adams是(如果)懂得攪笑的Nicole Kidman. 真的Nicole Kidman拍笑戲就不好了

Amy Adams配Lee Pace出奇地夾, 雖然
Amy Adams年紀大他很多. 兩人合唱一曲也很動聽.

Donald Kwan 說...

我也很喜歡Amy Adams及Lee Pace合唱的那一首"If I Didn't Care", 很touching的一幕, 演技及歌聲的天作之合...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