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0日

《魔術男 Magic Boy》: 千變萬化的少年戀愛事件

後知後覺, 《魔術男》足足上映一年了, 才發覺自己錯過了一部出色的愛情小品。

老實說, 也是因為《烈日當空》, 讓我認識了新一代青年演員梁曉豐, 我才會找影碟來看。梁曉豐還為《魔術男》唱了兩首很不錯的主題曲, 「千變萬化」及「天大秘密」, 歌詞跟電影主角的心情相當吻合, 很有意思。(可按此看看4res怎樣拆解其意義)

電影海報及演員排名也是徐天佑楊淇的位置前一點重一點, 但實際第一主角是梁曉豐飾演的外賣仔Leggo, 沒有什麼人生目標的20歲貪玩魔術少年, 愛上楊淇飾演的阿Wing, 而阿Wing則同時愛上徐天佑飾演的Leggo老死兼"魔術師父"阿希。故事便是說Leggo如何暗戀, 如何利用十蚊雞魔術追求阿Wing, 又發覺有情人卻愛上自己老友, 小孩子成熟一點成熟一點成長起來的故事。


阿希的人生目標是成為一位出色的魔術師, 跟Leggo成為老友也是因為大家也愛魔術, 只是Leggo只當魔術是好玩的興趣。片中大小魔術滿載, 演員們表演得也流暢神奇, 相當好看。

沒有《烈日當空》張力萬鈞表現出那種青春放緃帶來沉痛的回憶, Leggo只需一段戀愛的經歷, 一句情人的罵話......一個少年成長經過的轉捩點其實可以很多種, 任何人也經歷過的戀愛事, 千變萬化的人生。


電影有數個位置也讓人心動, 其中一個很重要的訊息, 熱戀中人可能會問對方「為甚麼喜歡我?」...... 阿Wing問了這個問題覺得答案是什麼也是死, Leggo答不了選擇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唯獨阿希說出了若兩方也互愛, 答案是什麼根本毫不重要。


"蝴蝶"在電影中是一個關鍵, 魔術盒中飛出來紙蝴蝶, 沙灘上的沙蝴蝶, 爛杯爛碟的光影蝴蝶.... 電影中最美麗的其中數幕。


Leggo活潑純真, 角色相當討好, 其中發現好友及情人之間有點"事情"發生後心情不安與起伏, 梁曉豐真的演得不錯, 還為藝術犧牲剃頭演出; 楊淇用母語廣東話演戲, 又比《盛夏光年》裡來得自然舒服; 徐天佑cool cool的, 表現不大也實在有型。


第一次看黃修平導演的作品...... 香港本地電影市道一沉不起, 商業大片大大卻大都不好看, 幸而還有曾志偉等的有心又有力的資深電影界人士, 肯讓年青有才華的導演夢想成真, 在缺乏財政資源缺乏引觀眾入場的基礎之下, 讓我們仍有《魔術男》仍有《烈日當空》

下次可以設計一些吸引一點的海報, 還有戲名......真的可以大大改善。

《魔術男》總評分
導演:25/30
劇本:15/20
演員:16/20
美術:9/10
技術:8/10
音樂:9/10

總分:82


其他朋友的意見:
4res: 《魔術男》,愛情不靠魔法
Ryan: 《魔術男》:絕對不失禮的黃修平作品
何故: 《魔術男》:變出青春的夢幻!



7 則留言:

匿名 說...

haha...原來你未睇過魔術男,你都算背喎XDDDDD..我都係因為魔術男而認識梁曉豐,亦都因為魔術男而喜歡佢^^
作為一個新人佢嘅演技真的算唔錯,至少比起那些靠名氣吸引觀眾好得多,我亦因為傻呼呼的Leggo而愛上梁曉豐^^當然亦都因為梁曉豐而一看再看三看烈日當空啦...hahaha..果然梁曉豐沒有令我失望,反而有點失望的是一個好演技嘅新演員沒有太多人認識>_<
另外...想讚你的影評實在寫得好好,可能你我同樣欣賞魔術男的緣故吧:p

p.s.我經常偷睇你寫野架...hehe..

Donald Kwan 說...

嘻嘻, 我都真係幾背呀

同感, 希望將來梁曉豐會有更多有發揮的演出機會.

p.s> 唔好話"偷睇"啦, 請多點指教就真啦...

怪獸雜貨 說...

當年係電影中心睇「當碧咸遇上奧雲」已覺得當時這位新晉導演不錯呀。

CH Mak 說...

见到海报、睇埋个戏名。。。真的meh兴趣都mo sai...

不过有个梁曉豐都有一定吸引力。拜你推荐,都可能看看。

Donald Kwan 說...

怪獸雜貨,

咁我都找找「當碧咸遇上奧雲」來看看先.. 嘻嘻

Donald Kwan 說...

CH Mak,

如果是喜歡梁曉豐的, 那你也很有可能會喜歡"魔術男"喔... :D

匿名 說...

我琴日係衛x電影台睇<>,真係不得不讚!齣戲好有青春氣息,所有野都配合得好好,故事情節寫實,演員正值青葱之年,演出真個性。不得不提,主題曲「千變萬化」,節奏輕快,詞意既能帶出青春氣息又緊扣故事情節,由梁曉豐主唱更添幾分稚氣,好好聽!
唯一不足,就係點解咁好聽既歌竟然無mv!就算係節錄電影版本都好呀!(YouTube
淨係得live,勁多雜音)今年係2013年,我第一次睇魔術男,原來我已經錯過呢齣好電影有5年,宜家先發覺,希望唔會太遲,日後一定會支持啲新晉導演執導既戲,留意多啲,支持香港本土電影業,我會買飛入場睇!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