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9日

《Wanted 殺神特工》: 映像故事演員配樂音效...勁!!!

朋友說俄羅斯導演Timur Bekmambetov有什麼三部曲, 已拍攝了兩部, 我其實在事前什麼也沒有聽聞過, 但看過影像流麗動作精彩的《Wanted 殺神特工》後, 我想是要找找看看了。

鏡頭的極速極型動感令電影由開首至片末毫無冷場, 演員們的拔槍發彈瀟灑動作更令畫面倍加型爆感。其實子彈慢鏡穿梭空間不是什麼新點子, 在此電影中超slow motion鏡頭每次出現卻又能令人閉息以待。導演的映像觸覺很勁! 我實在用文字表達不了畫面上每一分鐘散發出的魅力。

不只強勁映像方面震撼攝人, 公式故事中處處埋伏曲折及有趣, 其中肥婆老細及朋友妻咪走雞的好友同事也是神來之筆的妙趣角色。

至於兩位主角演員, 更是超級一流無人可代替。

James McAvoy(最有型男星No.12)是沒有不繼續走紅下去的理由。由初頭女友勾佬無事順利的Hea會計, 被發現在強大神奇千年潛能的終極頭破血流訓練, 學師成功成為一代殺神特工, 山峽中火車車箱得知身份真相..... James McAvoy不只把Wesley這個角色身心變化handle得層次漸變分明, 一身肌肉敏捷身手標誌著Next Action Hero已經誕生。WOW, 恭喜McAvoy有第一部自己擔正的賣座片。

海報上的另一賣點Angelina Jolie(最美麗女星No.11)在此片中sell性感暴力美麗型爆存在感。戲份雖多角色的重要度又其實不會那回事, 是Angelina Jolie令Fox這個性感尤物添上不滅的色彩, 亦正亦邪......不能想像沒有Angelina只此一家的那眼神那嘴唇那冷笑那不作她人選的身手(及身材)。全球Most Wanted Actress......WOW~~~

其他演員, Morgan Freeman及其他一群殺神特工, 不用花力演戲(卻要花力打打打打打打)只是單單或站著或開戰已很壓場。

還有Danny Elfman沒有呼吸位的完美配樂及震撼的音響效果......

《Wanted 殺神特工》是2008年個人暫時看得最興奮的Summer Event Movie。"Ironman", "Speed Racer", "IJ4", "SATC", "The Happening"通通不敵要靠邊站。

勁!!!



《Wanted》總評分
導演:27/30
劇本:14/20
演員:17/20
美術:8/10
技術:10/10
音樂:10/10

總分:86


12 則留言:

匿名 說...

應該是"James McAvoy沒有繼續走紅下去的理由"吧

Donald Kwan 說...

謝謝呀, 修改咗啦. THX.

e 說...

非常同意!

兩小時的電影簡直是觀感上的一大享受!

Donald Kwan 說...

ELIZZA:

我連結咗你個post呀...

Agnes Tse 說...

Angelina Jolie好家姐feel.

其實我覺得她還可以有更好發展. 只是未來畢太鍾意湊細路、做大使, 多過做戲. 定係佢演技亦有限呢?

Donald Kwan 說...

AGNES,

UM.....我諗樣樣都有啲啦..

AJ佢1)鍾意湊細路; 2)鍾意做大使; 3)演技亦有限.....

匿名 說...

感謝你的連結,我早前亦曾看過你的Blog,希望日後大家多作交流,分享看電影的感受.

另外,我也覺得James McAvoy是可造之材,去年看"Atonement"時已欣賞他,想不到他在"Wanted"有如此優異的表現,希望他能夠上位成功.

ZO 說...

fox的角色真是"捨jo其誰"~~~哈哈~~XDD
james mcavoy我個人覺得沒有為他加太多分呢~~~我個人喜歡他文藝腔一點...

跟你一樣的是DAY WATCH & NIGHT WATCH必看!!!!XXDDDDDD

Donald Kwan 說...

KK:

大家多多交流啦, haha... 真想睇下JM係咪真係會演哈比族人...

Donald Kwan 說...

ZO:

"捨jo其誰"~~~ 很好笑...

哦...原來叫DAY WATCH同NIGHT WATCH...

匿名 說...

睇左,型爆!

btw, james mcavoy好似已經否認左話做the hobbits喇…

匿名 說...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可惜imdb裡好像分成兩幫人似的,喜歡傳統電影味的難道不能接受新的一套嗎?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