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Penelope 豬法奇緣》: 輕鬆浪漫還有萬人迷

《Penelope 豬法奇緣》06已在多倫多影展首映, 08年才全球連環公映, 很可能跟男主角James McAvoy(Hottie of the Day)自《Becoming Jane》及《Atonement》(觀後感)後人氣急升有關係。

電影其實不差, 簡單的童話式魔法奇緣令人看得開懷。

出身富家的Penelope出生前已受咀咒, 天生豬耳豬鼻, 解咒的唯一方法, 就是有一位"同類人"會娶Penelope, 她母親便四出替女兒尋找富家子弟, 務求為女兒尋找到幸福。

還是圓面的Christina Ricci(Hottie of the Day)飾演主角Penelope, 難談深刻演技但亦給Penelope添上生命添上神采。自己是實實在在看著Christina Ricci長大的, 很高興她浮浮沈沈近廿年沒能上一線或二線仍能在小本製作當上主角。老實說, 豬鼻套在Ricci的面上, 不覺醜陋卻見可愛。

萬人迷James McAvoy飾演其中一位為錢而假冒的求婚者Max, 沒有什麼高難度演技, 卻惹人喜受非常charming...... 末段跟Penelope的激情一吻, 看得感動。

Reese Witherspoon身兼監製又客串一角, 沒什特別。

飾演Penelope父母的Richard E. GrantCatherine O'hara也是久遺了, 演得也很妙趣。難忘Catherine O'hara在《Home Alone》的念兒跨張慈母......

總括來說, 《Penelope 豬法奇緣》是可以輕輕鬆鬆浪浪漫漫一看的。



《Penelope 豬法奇緣》總評分
導演:21/30
劇本:12/20
演員:14/20
美術:8/10
技術:8/10
音樂:8/10

總分:71


其他朋友的意見:
Ben: 都唔係咁嚇人je...個樣 - 豬法奇緣 Penelope
Arohamibo: PENELOPE - 豬法奇緣 - 想人愛,要先愛自己
4res: 《豬法奇緣》:不止隔著單鏡反光玻璃的童話愛情

2 則留言:

ZO 說...

90分鐘的片但看上去滿長的...不過重點是....裡邊的james mcavoy是我看過他最有型的一次喔!!

Donald Kwan 說...

ZO:

仲有型過ATONEMENT同BECOMING JAME??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