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

《Sweeney Todd 魔街理髮師》: there will be blood......

um.......很多blood......

Tim Burton的新作《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 魔街理髮師》就是這樣大吉利是, 血流成河的場面比比皆是, 忍慘割喉鏡頭數之不盡......有數幕我也忍受不了看不下去……

Tim Burton改編自Stephen Sondheim的百老匯鬼魅音樂劇, 全片由歌曲音樂串連, 道出一個復仇者的成魔之道及為身邊人帶來的悲劇。

故事其實很簡單, 但此片的重點不在故事。

Tim Burton的風格, 喜歡的人自會喜歡。如果跟他過往的作品來排行, 這部算是中間偏上成績。

鏡頭調頭是很風格化的, 卻又覺得多組在倫敦穿梭的鏡頭很有7年前《情陷紅磨坊》巴黎舊街縱橫穿梭的影子, 不算十分original。

美術、服裝及化粧也是高水準的, 在Tim Burton引領下這三部門是很少失手的。

音樂及歌曲……我不能說超級動聽, 但在配合劇情發展下也OKAY……可能我不太懂, 硬是覺得部份旋律跟歌詞不配合。

Johnny Depp演主角Sweeney Todd, 歌藝我不敢說出色, 除了少量回憶片段外, 他也是演成魔後一心要為妻女復仇的殺人理髮師, 角色的創造是成功, Johnny Depp也演得走火入魔, 但若跟他過往的演出比較, 又沒有太大突破。加上角色有點片面沒有立體變化, 表情主要是"恨之入骨"、"恨不得殺死所有人"及"恨你等如殺你"......整體來說, 我只能說他演得有特色......卻又不覺得是award worthy的演出。

而女主角Helena Bonham Carter飾演對Sweeney Todd一廂情願痴心一片的肉餅店老闆娘Mrs. Lovett卻是令人眼前一亮。角色有血有肉, 為了心愛的人甘願相助行凶,為店舖生意好亦作出令人嘔心的決定, 但在面對赤子時亦難掩惻忍之心……最後她的結局也未免太過悲慘了。 Helena Bonham Carter演得入型入格。

壞人配角陳容也頂盛, Alan Rickman(Harry Potter), Timothy Spall(Harry Potter, Enchanted), Sacha Baron Cohen(Borat)的每次出場也顯得陰風陣陣。

不得不提的是首度演戲的小演員Ed Sanders(imdb), 還未完整轉聲的小男生, 歌聲清脆, 飾演孤兒Toby被Mrs. Lovett”相救”後心懷感激, 為救Mrs. Lovett出魔海時唱出那首"Not While I'm Around", 是全片中最令自己感動的歌曲。


《Sweeney Todd》總評分
導演:24/30
劇本:11/20
演員:15/20
美術:10/10
技術:10/10
音樂:9/10


總分:79


其他朋友的觀後感:
Ben: It's bloody. It's bloody brilliant!! - 魔街理髮師 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
何天霸: 【奧斯卡夜總會:俺不只會扮傑克船長】瘋狂理髮師 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
梳吉夫: 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
小蓓: 魔街理髮師 - Never forget. Never forgive.
Arohamibo: Sweeney Todd 魔街理髮師-一貫Tim Burton的風格

6 則留言:

匿名 說...

讀了這篇文章才去看電影我就不會那麼失望了...

casper 說...

我都睇左, 不過就覺得麻麻, 仲覺得有d悶!!

故仔唔算特別, 都是一般報仇情節, 有點似"人肉义燒包"的感覺!!

覺得拍得好靚, 仲有喜歡女主角的演出!

Donald Kwan 說...

半桶水:

um..... 唔知點安慰你好添....

Donald Kwan 說...

casper:

哈哈..."人肉义燒包".....

其實片中那些發霉肉餅, 又真的很嘔心呀...

匿名 說...

i can agree no more with you on the performance of Johnny.

really appreciate your ranking sine i can not precisely give marks to movies i watched.

glad to see others' opinions on movies
:-)

Donald Kwan 說...

DchiM:

都有人覺得Johnny Depp做得好好, 各花入各眼啦.

有空便多點來訪吧, 我也是玩玩及記錄一下對電影的感想而已. :D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