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日

The Prestige: 魔術師出神入化的演出


pres.tige /n.respect resulting from the good reputation (of a person, nation, etc.); power or influence cause by this. (人, 國家等的)威信, 威望, (由此而來的)權勢.



魔術師再度讓奇妙飛翔
Christopher Nolan最新叫好魔法力作《The Presitge》(2006)變幻超現實。他亦曾編寫及導演過把一切傳統倒轉的《Memento》(2000) , 亦曾把蝙蝠俠帶進哲學世界, 令一代Super Hero重新歸位的《Batman Begins》(2005) 。

今次的敘事方式完全是一次新奇魔法展現。




"The Pledge"→"The Turn"→"The Prestige"

"魔術師說明魔術的表演內容"→
"魔術師使物件消失"→
"魔術師打破觀眾的常識定律"


電影, 如一場魔術演出令人嘆服。

故事改編自一部同名的小說。

從表面看, 可以說是兩位魔術師由朋友變為對手變為仇敵變為兩個只能活一個的傳奇。

細節及佈局豐富而預測不可能, 觀看前實在沒有需要知道。

魔術師與他們的美女助手
Hugh Jackman及Christian Bale的分別飾演兩位傳奇魔術大師, 入型入格, 明顯地在拍攝前接曾接受魔術訓練。

當紅的Scarlett Johansson今次飾演周旋兩男間的美女助手, 表現不突出但已比嘔心爛片《The Black Dahlia》(2006)中的好數倍。

美術、服裝、攝影等技術支援很到位, 成功引領觀眾踏入詭秘懸疑的魔法世界。

當表演完滿告終, 被打破的常識定律令觀眾心理上個措手不及, 留在座位上細究回味。真正的"The Prestige", 可能教某些人一世也蒙在鼓裡。

多謝Christopher Nolan與他的魔術師, 帶來一場嘆為觀止的魔法演出。


**********************************************
《The Presitge》總評分:78

2 則留言:

匿名 說...

謝謝你的推介, 真是一套好戲呀!

戏痞三赖 說...

TESLA真能这样使用吗??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