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

《The Hangover 醉爆伴郎團》: 四仔賭城失錯憶

兩年前暑假荷里活有Sleeper Smash Hit《Knocked Up》, 笑說兩性之間一夜之情弊傢伙搞大咗, 捧紅了Katherine Heigl及Seth Rogen; 今年暑假荷里活又有台前幕後名不經傳的Sleeper Smash Hit《The Hangover 醉爆伴郎團》 , 又捧紅了兩位30出頭靚佬Bradley CooperJustin Bartha

截至7月18日, 《The Hangover》的北美票房已過2億3千萬, 上映7週仍緊守票房榜第6位, 暫時是《變形金剛2》、《Up 沖天奇兵》及2009版《Star Trek》的暑期累積票房no.4 (即將成為no.5, 因《HP6》會迎頭趕上)。能夠爆冷在美國大賣座, 電影絶對不是一部純搞笑喜劇這麼簡單(這點跟在香港大賣座的喜劇會不同)。

《The Hangover》先說Phil打電話給準新娘子Tracy, 說他們搞大咗...... 再回說三位老友Phil, Stu及Alan跟準新郎Doug在結婚前兩天齊齊到拉斯維加斯作最後獨身狂歡, 怎知醉爆high晒一覺醒來發覺準新郎老友Doug無影無踪, 所租住的超級會所套房混亂一片有雞有老虎, 在昨夜的記憶完全失去的同時, Phil發覺自己手上有醫院的標籤手帶, Stu失驚無神又少了一顆牙齒, Alan發覺衣櫃內有個baby.........


故事就是三人從一點一點線索去尋找老友, 亦同時發覺他們在一夜之間所作過一切在清醒情況下絶對不會作瘋狂狂歡。當然, 等著郎歸的新娘子Tracy亦心急如焚......

如果只是說一班老友到拉斯維加斯狂歡, 有創意極也有限。劇本聰明之處是先說出結果, 倒敍式去查看一夜之間的發生事及心急找老友, "謎團"一點點被解開的同時又又新"謎團"出現。

雖算不上什麼十分精心之作, 但低成本下幾位無名演員確是把這部瘋狂喜劇玩得開心好玩。


飾演高大英俊Phil的Bradley Cooper在本年初賣座愛情喜劇《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演被老婆Jennifer Connelly懷疑偷食的老公。因髮型不同, 我也不太認得他。

Bradley Cooper確是已一炮而紅, 下一部電影會本年度上映是10段segment的《New York, I Love You》, 又會在美國9月上映Sandra Pullock主演愛情喜劇《All About Steve》中演Steve。


演Stu "Doctor" Price的Ed Helms及演肥仔Alan的Zach Galifianakis也演得有趣, 但片中另一走紅的演員是演Doug戲份較少的Justin Bartha

Justin Bartha除了跟好拍檔Bradley Cooper一起登上「Entertainment Weekly」的"The Must List"及一起演出《New York, I Love You》外, 亦會跟Catherince Zeta-Jones合演愛情喜劇《The Rebound》。


久違了的Heather Graham亦有客串"Escort"Jade, 跟Phil之間的感情可能在己拍板開鏡的《The Hangover II》有延續的機會吧。

泰臣《Knocked Up》的產科醫生Ken Jeong也來客串, 但個人對他們的演出感覺一般。

雖然出場很少, 演準新娘子Tracy的Sasha Barrese, 有點冷傲非常美麗。

《The Hangover》, 爆醉爆笑之餘亦有少少感情反思位, 劇本的創意及編寫手法確是很不錯, 導演Todd Phillips也記一功。



《The Hangover》總評分
導演:22/30
劇本:16/20
演員:15/20
美術:8/10
技術:8/10
音樂:8/10

總分:77


其他朋友的意見:
Ben: 醉爆伴郎團 The Hangover - 醉爆四佬賭城玩大左

6 則留言:

zaCHrIck 說...

its kinda slow in the middle and a bit disappointing to find Doug that easily after all the fuss
=]

ZO 說...

WOW拍續集!!

一炮而紅的兩人為什麼不是stu與alan, 他們很棒哎....XDD

Donald Kwan 說...

zaCHrIck:

haha, 有得笑都唔係好理合理唔合理了.

Donald Kwan 說...

ZO:

都有人話Alan呢輪都好紅, 我個人就覺得冇乜太特別.

何天霸 說...

我個人也比較喜歡alan
這部片真的又亂又瘋狂,男人必看呀

Donald Kwan 說...

天霸:

哈哈, 對, 男人必看!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