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開心直航 Happy Flight》: 飛機上無蛇!

《五個撲水的少年》及《喇叭書院》導演矢口史靖新作《Happy Flight 開心直航》的故事主線其實很簡單, 兩個航空初哥首度的開心直航, 烏龍百出, 有驚無險..... 主線簡單, 支線卻是非常豐富.....

也不介意吧, 電影名字叫作《開心直航》, 故事笑料百出, 有高潮有緊張, 也不怕說穿情節中的事事每每逢凶化吉, 結局也是大團圓那款...... 而且位位角色也有點點深度也是一個好人, 令人看得開心舒暢。

一如看《United 93》時所看到的, 一架飛機從機場跑道起飛, 在零下氣温的天空上飛翔, 工作中的不只空姐空爺及機師副機師。維繫著數百乘客的生死, 還有地勤人員、指揮塔、機場控制中心、領航控制中心、飛機維修部, 還有飛鳥控制組, 飛機攝影愛好者、航空發燒電車男等等幾百人...... 《開心直航》便讓我們在笑聲及緊張心情中看到空港裡的各相關部門各不相關人仕, 如何令這架全日空的開心直航能夠排除萬難安全回航。

飾演空姐新丁悅子的是綾瀨瑤。她在《黑幫有個荷里活》中的小侍應角色不太突出, 今作擔正表情多多, 把一心夢想當出色的空姐, 卻被上司乘客冷水一盤又一盤照頭淋的熱心純真正直航空新丁演得過癮樂趣無窮。

雖然只得一場戲, 飾演悅子父爸爸的竟然請來了《肝臟先生》影帝柄本明...厲害。


飾演準副機師鈴木的田邊誠一...... 由我十多年前看Men's Nonno時當紅模特兒進軍藝能界已17年, 偶有看過演出的電視劇及電影, 但從來沒有留下什麼印象, 今作的這個雞手鴨腳副機師喜劇角色又演得有一手。實際航空的考試錯漏百出, 最好笑是打算按空調按鈕卻按錯鍵, 還有那段連錯線的機倉廣播......

查一查資料, 田邊誠一今年即將40歲.... 他那個樣子, 你說他28我也會相信, "防腐力"比本木雅弘更厲害。


除了兩位主角外, 演幽默風趣考官兼機師原田的是久違了的時任三郎, 又是像吃了"防腐劑"。另外演一群空姐的各有各趣怪, 還有在機倉上危急關頭不慌不亂的惡空姐阿頭寺島忍, 在地面控制中心電腦化年代漸被淘汰卻有停電一刻發揮薑越老越辣的岸部一德, 在離境大堂一心要辭職找夢中情郎卻因敬業樂業而行李奇遇結良緣的地勤人員田畑智子(她跟肥妹拍檔多段勁爆笑!)。

片末的End Credits, 背景歌曲是法蘭仙納度拉的"Come Fly with Me", 應景又好聽。

《開心直航》不算有什麼深刻要點, 但作為一班開心航空便, 一眾演員及角色設計, 還有歡笑有冒汗有勵志, 已足以達到觀眾的入場期望。

《ハッピー・フライト》總評分
導演:22/30
劇本:14/20
演員:14/20
美術:8/10
技術:8/10
音樂:8/10

總分:74



其他朋友的意見:
BLOck of George: 3月15日 看《HAPPY FLIGHT》('08)

4 則留言:

Agnes Tse 說...

casting幾勁...寺島忍, 柄本明呢d好少會做喜劇. 幾乎個個獨當一面, 好俾面矢口史靖.

匿名 說...

細心睇...

其實竹中直人都出現過架!! :D

Donald Kwan 說...

AGNES,

寺島忍我唔係好識, 柄木明客串真有點驚喜呀.

Donald Kwan 說...

匿名,

有竹中直人咩? MISS咗添.....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