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0日

浮花 Volver

艾慕杜華回歸女性主題---六美千嬌

關於《浮花 Volver》, 也沒有什麼好說。奇情, 桃色, 謀殺, 回魂, 倫理, 搞笑, 絕症.......艾慕杜華(Pedro Almodovar)的好一套《回歸》大集會, 只是今次沒有人妖, 沒有修女, 沒有基佬, 沒有流鶯, 沒有馬面女。

故事戲情的每一個發展, 都是教人意想不到的, 踏進電影院前知道了便沒意思。六個女性角色各有各自己的人生難題, 一群Women on the Verge of the Nervous Breakdown 的《回歸》。

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主角的Penelope Cruz。不再荷里活, 不再湯佬女友, 回歸娘家操拉丁母語演活自力更生硬朗婦人, 效果遠比拍賣座荷里活片更傳神。

看到老了, 胖了的Carmen Maura, 懷念年輕時的Antonio Banderas。

真的久違了的Carmen Maura.....令人懷念在影藝看《女為悅己者狂》的日子....


Donald個人總評分:83分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