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4日

野蠻超女‧能力越大脾氣越大


看Trainer, 以為這套B-Movie會是另一套"Date Movie"(新新荷里活英語, 意即...製作人刻意制作一套超級爛片, 而出來的效果又真的充滿爛Gag的超級爛片王...的意思), 事實又跟期待有點出入。雖然看過電影後的當晚已把劇情忘得5566, 但當還在戲院時的確引來連場爆笑。

Uma Thurman的超女G-Girl身份, 其實是拜當自己還是妙齡的時候, 無意間在森林觸摸到一塊從天而降的磒石, 繼而獲得了特異功能。自此之後, 曉飛之餘亦力大無窮, 身材樣貌由麻雀變鳯凰, 醜小鴨變Super-model。能力越大脾氣越大。

對相學沒有認識, 不過根據坊間的手相書中所說, G-Girl這個人應該是雙手也是斷掌。能力才華是有, 但如何利用是關鍵, 好壞可以很極端。又是據聞, 梅艷芳及張國榮的掌紋也是這一類。

說回電影, 故事跟一系列超級英雄傳奇---"能力越大責任越大"---開了一個無傷大雅的玩笑。為復仇被男友甩掉而無惡不作, 爭仔變成女子空中摔跤, 非常過癮。

Uma Thurman飾演前超女友表現出色, 可為她的生涯Profile加上一套代表作。但論令人驚喜的, 則是飾演男友(Luke Wilson飾)交心女同事(後關係有所改變)的Anna Faris(←右圖)。此姝最出色的代表作是《Scary Movie》的1、2、3、4、5集(2000-2008)中集集飾演同一角色Cindy Campbell, 亦於《Lost in Translation》(2003)中令Scarlett Johansson迷失於東京(客串飾演Sca. Jo.丈夫相識的女影星Kelly), 又於《Brokeback Mountain》(2005)的一場牛仔舞會中, 演活了一位喋喋不休, 丈夫紅杏出牆的牛仔太太Lashawn Malone。

有點A Star is Born的味道。

《My Super Ex-Girlfriend》總評分:62分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