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日

夜宴:靚人靚景悶悶王子復仇記


攝於2006年10月2日 北京崇文區新世界中心CD店內

跟香港一樣, 國內對超級叫座導演馮小剛的新作《夜宴》(2006)也是劣評如潮。據聞首映時, 葛優的出場及諗對白時亦不斷引來觀眾的笑聲, 時古時今又時潮的對白令觀眾不知以怎樣心態看待這套古裝大片云云(我想要以普通話為母語的觀眾會明白多些)。

我的感覺是, 《夜宴》雖不及陳凱歌《無極》(2005)的爛, 但王子復仇故事確是空洞, 所有演員沒有發揮的機會。

章子怡用心用力交不到戲, 葛優感情表面化, 吳彥祖脫離演員回復花瓶模特兒身份, 周迅及黃曉明的角色是重要但效果卻只是陪襯。

美術的美、服裝的美, 一流水平但華麗包裝下劇情推進真的配合不到。結局唯有妳死你死我死他死她又死, 到頭來, 只是爛悶片一場。


總評分:58分
*********************************

P.S. 反觀張藝謀的《滿城盡帶黃金甲》試映場反應雖然不算完美, 視覺效果不及《英雄》(2002)及《十面埋伏》(2004), 劉燁演出刻意膚淺、周潤發台詞略顯生澀、美術推金砌銀土勁兒, 但鞏俐及周潤發一王一后氣勢十足, 周杰倫表現內斂, 情深萬丈, 劇本出色表現人性扭曲, 加上張藝謀處理大場面的功力, 是一齣瑕不掩瑜的情感大片云云。 (這段的所有評語及形容詞抄錄自內地刊物, 顧小白的影評)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