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1日

《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情迷巴塞隆拿》: 大龍鳯的LA ISLA BONITA

無論好評劣評, Woody Allen的作品還是要去看的。

由倫敦至巴塞隆拿, 還是有由Scarlett Johansson演的美國留學生Cristina, 一起進入西班牙這個情慾國度的, 還有名不經傳Rebecca Hall演的Vicky。

感情路上, 一個看似迷失自己, 一個看似目標明確, 當相相還上MAN爆的Juan Antonio(Javier Bardem), 還不是相相起啖, 女為悅己者狂。

故事是集體大龍鳯。Juan Antonio單刀直入起雙飛, Cristina啖上頸送上門卻潰瘍發作卧病床, 怎知卻是跟Juan Antonio貼錯門神的Vicky最先失守空圍, Vicky未婚夫Doug從紐約越過大西洋從此被困, Cristina
跟Juan Antonio熱男索女打得火熱, Juan Antonio的情緒極度不穩辣婦前妻Maria(Penelope Cruz)又自殺不遂重返戰圈女男女冇得嬲仲好開心, Vicky心亂如麻心事難下, Cristina的迷失自己又尋回自己要遠飛法國, Maria又離去, Vicky背夫再度搭上Juan Antonio, Maria又回來..........

Woody Allen今作寫情寫慾又想當到肉。成年人總有迷失自我時, 以為自己很清晰, 遇上猛男牌殺手還是會防火牆倒塌; 迷失自我者卻又很清楚自己是要追尋不存在的戀情..... 命嚟0既, 有些人就是天生雙魚座or雙子座, 尋求世上難求的愛情無雙譜才是自己的人生方向。

巴塞隆拿景色確是令人情迷, 若還能遇上兼搭上Javier Bardem或/及Scarlett Johansson或/及Penelope Cruz, 普通人如我也必定溶化於地中海岸變成浪花一朵朵。

演技最出色的不是三位HOT爆之星, 卻是演內心亂如麻的Vicky的Rebecca Hall, 一次過把Jane Austen著作《理智與感情》及《傲慢與偏見》中所有女主角的角色在部電影中演繹一次.... um, 厲害!

Javier Bardem脫掉三百萬披頭四假髮後又是魅力沒法擋;Scarlett Johansson純純真真中的邪氣也是百發百中, 中招的人再中招;而特意扮殘的Penelope Cruz, 再度証明只要她說母語的話是會演得很好很好很好, 怪不得已成一代國寶。

演旅居巴塞隆拿的企圖在沉悶裡必須要改變的Auntie Judy的是, Patricia Clarkson...... 這位甘草演員果然是搶鏡, 很喜歡她在《Pieces of April》及《Far from Heaven》的演出。

Woody Allen近作最叫人拍案叫絶的自然是《迷失決戰分》, 非常不活地亞倫的故事卻有非常活地亞倫的結局; 而《遇上搭羅牌殺手》及《迷失愛與罪》則是把《曼克頓神秘謀殺案》及《子彈橫飛百老滙》搬了往倫敦再喜劇化及罪孽化; 至今作的《情迷巴塞隆拿》, 老老實實的把成年人帶有勇氣及沒有勇氣的愛情好好重鞭了一下, 看得過癮非常。




《Vicky Cristina Barcelona》總評分
導演:23/30
劇本:14/20
演員:15/20
美術:7/10
技術:7/10
音樂:9/10


總分:75



其他朋友的意見:
BEN: 情迷巴塞隆拿 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 迷不住我

2 則留言:

Agnes Tse 說...

Javier Bardem同Penelope Cruz其實係92年西班牙電影Jamon Jamon合作過, 佢地本身係老友, 係今次撻著左. 講番Jamon Jamon套戲, 影片尺度唔輸蝕艾慕杜華早期既戲. Javier Bardem同Penelope Cruz當時廿零歲, 場面興合合... 都係唔講喇, 面紅耳熱!

Donald Kwan 說...

AGNES TSE:

JAMON JAMON我N年前都睇過VHS呀... 其實悶悶地, 都唔記得部戲講乜LU....係咪應該睇返呢?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