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Tropic Thunder 雷霆喪星》: 打真軍戲中戲

Ben Stiller演的喜劇看過不少, 他導演的作品中, 也看過《Reality Bites》、《The Cable Guy》、《Zoolander》及最新的這部美國票房過億的《Tropic Thunder 雷霆喪星》

《Reality Bites》說的是代表1994那一年代的Generation X的愛情觀, 還有當時的代表Winona Ryder;《The Cable Guy》可能過份黑色, 差點把當年的巨星Jim Carrey也打挎; 至於《Zoolander》的自導自演萬人迷supermodel, 又是否夫子自道?

《Tropic Thunder 雷霆喪星》的主角有三。Ben Stiller飾演過氣動作片巨星Tugg Speedman, Robert Downey JR. 演5奪奧斯卡影帝的Kirk Lazarus, Jack Black演低俗喜劇梅飛式巨星Jeff Portnoy, 大家又剛巧在戲中戲「Tropic Thunder」的森林戰場相遇, 戲假情真, 變成實地的一場硬仗。

故事是瘋狂的, 片首那三個假trailer又真的相當惹笑搞嘢。Ben Stiller扮蘭保again, again又again無無聊聊我又笑得出, Jack Black的那段Norbit大玩放X真係有點難受, Robert Downey Jr.演背離上帝的神父同志情挑Tobey Maguire, 又是很抵死.....


戲玉是他們被導演假戲真做, 遺棄於鐡三角的森林中的求生記, 大量瘋狂笑料點子, 自己認為創意是ok豐富但談不上革命什麼, 能否笑得出我想要看個人的習慣要求。

Ben StillerJack Black是那個模樣, 也不能要求他們有什麼變化; Robert Downey Jr.的黑人粧真的鬼斧神工, 完全沒有馬腳露出, 比在《Iron Man》時的演出令人印象更深刻。



其他小角色也演得不俗, 演戲中戲的原著作者的Nick Nolte又老了許多, 不知是否化粧來的.....

還有狂人電影大亨..... 怎樣也猜不到是這位神秘靚佬巨星↓.......


整體來說, 也是可以看看的。

《Tropic Thunder》總評分
導演:22/30
劇本:14/20
演員:14/20
美術:8/10
技術:8/10
音樂:7/10

總分:73


其他朋友的意見:
KK: 超低能,勁攪笑 - 雷霆喪星
BEN: 雷霆喪星 Tropic Thunder - 好笑呀

2 則留言:

匿名 說...

Donald:
以下是我對Tropic Thunder的看法,有空可參閱
http://hk.myblog.yahoo.com/lkk1001/article?new=1&mid=678

Donald Kwan 說...

kk:

我LINK咗你啦.. :D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