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

《畫皮 Painted Skin》: 氣氛滿貫的聊齋艷談


《畫皮》代表香港出戰奧斯卡外語片2009, 又是古裝大片, 好好吸引老外注意力。也好, 今次有新意, 說人又說妖, 不是一味武打宮廷之類。

40年前的舊版沒有看過, 只談陳嘉上導演的新版本。

聊齋艷談, 《畫皮》的故事耳熟能詳, 今次改編的重點是愛情, 是真愛, 結局也有點點感人, 而節奏也算是流暢引人入勝。

古裝片, 美術服裝很重要。《畫皮》的佈景很佈景, 但也算精緻, 沒有跨張, 古城小鎮風味原汁原味。服裝亦很漂亮有型, 尤其喜歡飛天蜥蝪的那套盔甲服。

說鬼說妖, 怎能少了特技化粧。周迅趙薇久不久的面青口唇白固是令人心寒, 越來越白後來更成為白髮魔女也是出色的恐佈。當然稱不得上有革命性。

有甄師兄, 自有武打場面...... 今作也有不少吊威吔的打鬥, 也是ok的。電腦特技也非常配合劇情, 飛天蜥蝪的隱形術及驚人的換皮一幕, 也算是荷里活以外的很高水準吧。

至於演員, 最突出的自是周迅的九尾靈狐及趙薇的忠烈夫人。周迅的妖視眉行一句一話真的妖得很, 楚楚可憐的眼神真的無邪氣; 趙薇也把忠烈夫人演得愛恨分明, 不俗。在非常弱勢的港產電影環境下, 兩位也有機會問鼎來年金像獎的影后吧。

演將軍的陳坤有俊貌卻演得沒有太大特色, 甄子丹又是打得出色演得一般。

值得注意的, 應是曾演《霍元甲》的孫儷及曾演《意》的戚玉武↓, 只是配角, 角色沒有太大層次, 但兩位同是外型非常吸引的新一代演員。

總括來說, 雖然沒有那一方面是很突出, 但《畫皮》總算是好看的, 氣氛滿貫, 兩位女主角及攝影尤記一功。




《畫皮》總評分
導演:24/30
劇本:13/20
演員:15/20
美術:10/10
技術:9/10
音樂:9/10



總分:80


其他朋友的意見:
Ryan: 《畫皮》:集古裝武俠片之大成
小蓓: 《畫皮》 - 何謂真愛

3 則留言:

匿名 說...

明明是垃圾。

Donald Kwan 說...

匿名:

你是說"明明"是垃圾, 還是說"畫皮"明明是垃圾呀?

me. 說...

周迅一貫的精彩,
趙薇的角色形象和之前的戲路不同,有點教人驚喜;
她和甑子丹之間的對手戯,比跟陳坤的那一段動人啊。不知怎的,總是覺得陳坤那角色有點無情。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