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X-Men Origins: Wolverine 變種特攻: 狼人外傳》: 刺激官能交足功課

看完《X Men Origins: Wolverine 變種特攻: 狼人外傳》後, 想想20世紀霍士及Marvel會否把外傳繼續拍下去, 來個《X-Men Origins: Magneto》, 來個《X-Men Origins: Storm》, 來個《X-Men Origins: Cyclops》, 來個《X-Men Origins: Jean Grey》....... 其實還有很多東西可以說, 亦可以說得深入多一點......

這部Hugh Jackman有份監製的《X-Men Origins: Wolverine》娛樂性相當豐富, 多場動作場面能夠好好刺激官能, 有型得教人難忘。若跟2000年的《X-Men》, 2003年的《X2: X-Men United》及2006年的《X-Men: The Last Stand》相比, 《Wolverine》沒有那麼多可以深思的地方, 但若把三部曲的某些情節與這前傳的部份內容結合連成一線去看, 其實內裡又含蘊著相當多有趣的點點滴滴。

在三部曲中, 尤其是首兩集, 久不久也會不經意提及些少Logan / Wolverine的身世之謎, 但三集過去, 那依然是一個謎, 《Wolverine》便把一切謎團解開了, 那無堅不催的鋼爪及金剛不壞之身的由來是天生還是後天培養出來, 電影終對觀眾有個交待。


原來Wolverine已是百歲狼人, 跟好兄弟Victor Creed/Sabretooth出生入死過南北戰爭、一次大戰、登陸過諾曼第、又參與過越戰....... 這個片頭好看得很要緊, 一幅一幅的歷史情景立體地呈現出來, 短短時間卻說出了兩兄弟的共同進退並肩作戰之經歷。

其實在Brian Singer導演的《X-Men》中, Sabretooth是有出場的, 只是當時演員是前摔跤手Tyler Mane, 今集的換了有型有款的Liev Schreiber。而且Wolverine不記得自己過去, 沒有好好認出Sabretooth來。


動作場面是好看的。如Wolverine及Sabretooth的兩場大對打、在尼日利亞走私鑽石場的Deadpool雙劍舞弄、Wolverine及Agent Zero的電單車直昇機大追逐、Wolverine跟Sabretooth背對背齊對抗Weapon XI等等。

同一個角色演第四次, Hugh Jackman當然沒有失場, 狼人的狠, 狼人的怒, 狼人的悍, 狼人的脆弱...... 只是今集完全集中的說他的故事, 發揮比昔日的也更大更能留下深刻印象。


演Sabretooth的Liev Schreiber, 那份邪及狠也演得好。是Naomi Watts的丈夫, 突出的作品包括曾跟Meryl Streep合演《The Manchurian Candidate》, 跟Naomi Watts合演《The Painted Veil》, 另一新作是近日在香港上映的《Defiance 血戰》。


今集的"變種特攻"沒有前三集的多樣化, 除了狼人及Sabretooth外, 還有可令飛機走動令電燈泡無電亮起的Bolt(《魔戒》三部曲中加入Fellowship的四個哈比族人之一Merry - Dominic Monaghan) , 韓裔的神槍手Agent Zero(韓國超級模特兒 - Daniel Henney), 雙劍舞得精彩的Deadpool(《Definitely, Maybe》的Ryan Reynolds), 特異功能賭聖Gambit(《毒蛇嚇機》裡在客機洗手間跟女友做愛被毒蛇咬啫啫而身亡的壯男 - Taylor Kitsch) ......位位也各有特色各有酷點。

除了新人物外, 年青中學時代的Cyclops也有登場, 演員當然不是James Marsden...... 還有在小島上被營救的一群年青變種人當中, 說不定有Storm或Jean Grey在內........


而演Logan女友Kayla Silverfox的Lynn Collins也ok, 只是跟Famke Janssen飾演的Jean Grey相比又差了一載。

這個時候, 又有點懷念Halle Berry的Storm, Patrick Stewart的Professor Xavier, Ian McKellen的Magneto, Anna Paquin的Rogue.......昔日的三部曲也真的太精彩。就是評價較弱的"兩極爭霸", 我也覺得很好看。

順道提示一下, 電影完場後不要立即離座, 因為在End Credits滾動時會一幕短短後記, 在Credits完全放映完畢後還有另一幕後記, 而且是有兩個版本。我看到的Wolverine在日本居酒屋的一段, 另一段是關於Weapon XI臨終的一刻......... 大家看到的是什麼版本, 那便要看看所選擇的戲院是放映那一個版本了。



《X Men Origins: Wolverine》總評分
導演:22/30
劇本:11/20
演員:14/20
美術:9/10
技術:10/10
音樂:9/10


總分:75


其他朋友的意見:
BLOck of George: 《X-MEN ORIGINS WOLVERINE》('09) ('◇')ゞ ☆☆☆
HAY-希: 《變種特攻:狼人外傳》–打響暑假檔期的第一頭炮!
Pierre Chiu: 《X-Men Origins: Wolverine》- 興奮刺激的狼人身世謎團
SPK: 《變種特攻狼人外傳》
晞: 變種特攻狼人外傳(優先場):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的視覺甜頭


4 則留言:

半桶水 說...

=口=沒看到幕後記......

donald怎麼知道會有幕後記?

Donald Kwan 說...

半桶水:

不是"幕後記",是「另一幕"後記"」。end credits滾動時會出一段片段, 當end credits完全滾動完畢, 會有另一段片段, 而且有兩版本, 不同戲院會放映兩個版本的其一。

:D

gear 說...

我在ua朗豪坊看是"狼人"版

ZO 說...

正傳最好看是ian伯伯的段落~~wolverine反而有點沒趣呢...就人物塑造而言...^///^

我沒看到bonus scene!!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