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一個人的奧林匹克 The One Man Olympics》: 76年前的開幕式有他...

早於京奧舉行期間已看了《一個人的奧林匹克》

1932年, 中華民國派出劉長春單刀赴會, 越洋到洛杉磯參加奧運會的經過。內地的一部應節宣傳電影。

老實說, 電影不悶, 但由導演劇本演員以至其他技術項目, 整體質素也可以說很普通得毫不特別。

候咏的導技平淡, 劇本故事有時空交接但又非常平舖直述; 飾演主角劉長春的李兆林也算健美俊朗, 但演技有點木獨......

看得開心的, 是洛杉磯開幕典禮的重現...... 跟奧運官方刊物上的照片一幾近一樣; 還有那休閒的選手村......

若你為剛過去的北京舉行的奧運曾有半點興奮, 希望多點了解奧運歷史或中國人怎樣踏出百年圓夢的第一步, 那我仍然推薦去看看這部《一個人的奧林匹克》

在劉翔、劉春紅、劉子歌出現之前, 我們還有劉長春甜酸苦辣一段往事。


《一個人的奧林匹克》總評分
導演:20/30
劇本:11/20
演員:11/20
美術:8/10
技術:7/10
音樂:7/10


總分:64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