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I'm not There 七個角色尋找卜戴倫》: He's here, He's there......


很多朋友看完《I'm not There 七個角色尋找卜戴倫》後也談論除了Cate Blanchett, Christian Bale, Heath Ledger, Ben Whishaw, Richard Gere, Marcus Carl Franklin外, 中文片名中的第七個Bob Dylan是導演Todd Haynes, 是Bob Dylan, 還是觀眾的你我他她呢?

個人覺得應是跟英文原題有點相互呼應, I'm not he, I'm not her, I'm not here, I'm not there...... Bob Dylan自己也憑此電影尋找自己吧。

對這位美國音樂之神基本上是零認識, 亦對他的音樂興趣不大...... 朋友看完電影後, 說電影表達的"時代"這個東西, 比"Bob Dylan"這個人物來得深入。究竟Todd Haynes用各式風格來的表達出來的, 是希望以六個段落來尋找卜戴倫? 或是希望透過七個角色尋找卜戴倫的同時表現那逝去的數個十年? 可能兩樣也有吧。

各段風格各有特色, 喜歡與否看個人喜好。Cate Blanchett是扮相神似, 角色卻不算立體.....敗了奧斯卡女配角給Tilda Swinton, 我又覺是理所當然。


個人最喜歡是Heath Ledger的一段(可能有感情分...), 跟妻子的認識、結合、離異...... Heath LedgerCharlotte Gainsbourg也演得很好。

客串的還有飾演樂手的Julianne Moore及模特兒Michelle Williams

其實不懂得評價這電影, 很導演個人表現的作品, He's here, He's there...... not far from heaven.



《I'm not There》總評分
導演:23/30
劇本:12/20
演員:14/20
美術:8/10
技術:8/10
音樂:7/10

總分:72


其他朋友的意見:
Gear: I'm Not There(七個角色尋找卜戴倫): 卜戴倫的實驗性傳奇
Kyle: 我看得不太懂 I'm not There《七個角色尋找卜戴倫》
Ben: 第七個是… - 七個角色尋找卜戴倫 I'm not There

沒有留言: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

older posts......

Powered By Blogger